快捷导航
113 121963

羽毛球各种动作的高手分解图

牛仔很忙 于 2011-7-8 17:51 发表在 [初学入门] [复制链接]
一、引拍准备,侧身,右手大小臂成45度或稍大,左手在前保持平衡,眼睛盯住来球,判断高度速度落点。
4 D: z+ l; V4 O/ O4 \/ H5 V, W 01.jpg
3 Y( F4 S1 Z) b& M2 N5 O
, E: g( k0 c+ n0 ^二、跳杀动作要求比较高。' p! s0 }+ j1 k9 u" t0 L
01.jpg . D& ]! F/ V/ z! G

* u. b9 @1 Z+ j1 `4 x6 s三、身体转动,后弓,如箭在弦上,球拍充分向后倒。
! I. S3 b  c# r8 x7 K$ u) P 01.jpg   |2 c5 p. Q( L1 X2 Y' K# w; c
/ Y* h3 ]* }' d4 x% }: W9 H
4、换个方向看看,仔细看她的持拍手,已经从正手握拍动作(即食指稍在前的动作)换成了握拳动作(即食指已经收回了),不过这时手指还是松的,没有握紧发力。只有食指收回,手成握拳状,才能在击球一瞬间充分用上手腕动作和力量,许多人高远球(杀球)无力,一个关键错误就在此。' Q5 L7 n- A6 L- Z0 Z" r, P2 q
01.jpg
6 a! P8 y' p  j3 a& I- I% a& w+ Q9 y  z" K5 D) y' Y3 q1 v" N5 [
五、男选手的动作更加有力。
6 l4 T, N  ~7 T  B4 ]7 d4 F" f 01.jpg
; }  Z$ @  G8 N9 D/ p( d, H. _: a; i; B% K7 o
六、整个手臂象甩鞭子一样,拍头就是鞭捎,手指在击球的一瞬间握紧发力,击球点在正手偏前方,注意右脚已经交换到前方,为上网作准备。有人戏说,做这个动作如果能看到肚皮,就说明做对了。# E- J+ }" @! ^- L
01.jpg
6 e& v. c. l! w9 `. t  T5 G8 t9 p# d) _. a0 v
七、手臂内旋,迅速挥拍,下压(杀球),全身协调用力,加上转腰的力量
% h0 m+ d4 m* L 01.jpg
# D3 L  E. I! e- U' N+ i7 M' ~: N  }0 p
八、收拍
/ E; X% k5 s! `' S# V4 T& [9 i. ] 01.jpg
+ j8 {$ H+ N( o# \7 A5 p+ R: ~: \. Z- M
; I3 w# \* p) K/ j九、如果是头顶击球,就是这个动作:身体后仰,右脚前摆,左脚在后支撑保持平衡,击球点在头顶偏中。
/ N) ~$ l% h- h 01.jpg
8 e. n) N) c6 K% ]: _, G3 ~) d8 E1 b* T$ k  S
十、头顶击球在落地时,注意先用左脚内侧整体着地,然后过渡到全脚掌,不要用脚尖先着地,因为落地时冲击力量相当大,用脚尖着地会受伤。这是落地前一瞬间  V8 ?4 b- B6 t* ^
01.jpg
/ w- V4 l* ]* }1 Q
) u; f" R& [  f2 V十一、上网接吊动作~~~~~~~ 正手接吊上网,右手在前,左手在后保持平衡,弓箭步,身体前倾,右脚大腿和小腿成直角或稍大于直角,千万不能成锐角。- C& C4 u& f4 o: u1 f- n
01.jpg   B' T8 C# g2 o5 g3 ~

7 I- C% Y$ v5 n! v( R十二、还有一个关键点,右脚在落地时,是后脚跟先着地,然后向前滚动到全脚掌落地(注意不是脚尖先着地),这样才能很好地起到止动作用,最后接完球蹬地起身。/ H6 d1 X9 v* I
01.jpg
# R; Q  Z! r. X
! N; P" B" S9 U  g+ I' w十三、反手接吊上网,从这个方向可以清楚地看到,右脚尖是稍向外撇的,这样可防止脚踝受伤,同时可迅速蹬地起身,为下一球作准备。左脚在后自然拖地。
( C+ ?1 Z. \/ |9 E- D& U 01.jpg
1 V: a; M# }5 F
* u9 U6 P/ [2 k2 b$ l! u十四、接网前吊球脚尖是朝外撇的。
5 x! e; O2 q4 |8 R 01.jpg 9 G4 G4 T) \8 X$ [# g2 p% g0 s. q1 }& [
" {! v5 G3 g, e( B, A1 M

- x' `; e- D7 h8 Y6 }" U
举报 使用道具
| 回复

共 113 个关于本帖的回复 最后回复于 2017-8-8 20:55

特种兵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11-9-15 01:4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帖子必须顶!很好懂很容易操作。
举报 使用道具
hily1980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1-7-12 21:3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10

好贴,收藏了
举报 使用道具
ャ柒恭孒℡ 实习版主 发表于 2011-7-13 08:5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 学到东西啦 支持~
1 R  `9 X  Z2 k8 b3 S希望能看见更多好帖子
举报 使用道具
C66S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1-7-18 15:17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~~ 很详细~
举报 使用道具
wooolwoool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1-7-19 01:0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 支持
举报 使用道具
牛仔很忙 超级版主 发表于 2011-7-19 10:5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C66S 发表于 2011-7-18 15:17
$ n2 o9 g: r; L. j! S- |) M学习了~~ 很详细~

; c$ J3 F* ~  k( Z) b; }7 A, I谢谢,这么多图,贴死我了,哈哈
举报 使用道具
牛仔很忙 超级版主 发表于 2011-7-19 10:5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wooolwoool 发表于 2011-7-19 01:03
+ q; b/ J6 j) G, R' M( v( B8 `好帖 支持
* z+ g, S# t( D4 a, Q
谢谢哦。有虾米不对的地方还望各位指正。
举报 使用道具
sailormo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1-7-20 17:2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不错,就是在实战中我发挥不出来
举报 使用道具
大肚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1-8-1 10:0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 但是有些好像不适合业余
举报 使用道具
羽过添情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1-8-3 10:4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是有人教我该多好
举报 使用道具
smailfox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1-8-3 20:4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相当好,gif格式就更好了!
/ U: s( y- u- v6 H0 b% Z谢谢
举报 使用道具
公子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11-8-14 16:1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不错哦~ 支持啦~
举报 使用道具
ciqly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1-8-16 10:13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彩!* [, O: s. J* b5 L4 z2 w
楼主有心。* v4 `/ [. E. m: B/ j
谢谢分享。
举报 使用道具
iseeall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1-8-16 14:2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。。。谢谢分享
举报 使用道具
Vita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2-10-23 11:3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!!!!
举报 使用道具
小贝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3-4 11:1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  必须收藏
举报 使用道具
cysgwy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3-4 17:2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 支持
举报 使用道具
蓝色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3-11 10:5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形象而生动,很好
举报 使用道具
mzlhzqly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3-18 16:0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,非常好,支持
举报 使用道具
jay672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3-27 13:1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我很有帮助
举报 使用道具
蓝月亮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4-14 17:2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理解了手臂内旋,迅速挥拍,下压(杀球)的具体动作。
举报 使用道具
无夜游民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4-17 11:1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慢慢体会。
举报 使用道具
akk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9-26 18:0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需要好好练习啊
举报 使用道具
散步回中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9-27 19:4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辛苦了
举报 使用道具
carlsa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10-7 22:2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做到实在不容易! 感谢楼主费心了。
举报 使用道具
yanhua9264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10-21 08:3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,收藏
举报 使用道具
居云士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10-22 19:5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!!
举报 使用道具
626410629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10-22 22:5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不错的帖子 ,收藏起来。
举报 使用道具
来去匆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-10-23 13:0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,学习学习再学习!
举报 使用道具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马上加入爱羽客
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推荐

  • 羽量·坚韧——VICTOR TK15L测试小记
  • 求辩真伪及拉线质量
  • 弓剑11辨别真伪
  • 一星期断3次线,大家帮我看看是什么原因
  • 我来给一件潮牌球衣打Call!O记!我挺你!

明星用户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爱羽客羽毛球网 aiyuke.com ( 蜀ICP备11012422号 )

GMT+8, 2023-2-3 22:24 , Processed in 0.141706 second(s), 23 queries .